close

  據新華社電近日,海南省臨高縣一13歲男孩因上課遲到製冰機沒帶書包被班主任扇耳光後從學校3樓跳下,造成腰3椎體爆裂性骨折。
  9月10日,臨高縣調樓鎮美良中學13歲男孩阿雄在宿舍被校警叫醒時,早已過了上課時間。阿雄來不及拿書包就跑去教室,“在教學樓一樓,被班主任周老師發現。”阿雄說,因為怕被責罵,他趕緊往三樓室內設計的教室跑去,剛坐到課桌旁,周老師追了上來。
  “他用右手扇了我一耳光,我感到頭暈,就趴在課桌上。”阿雄說,後來,周老師抓住他後背衣裳,將他提起來,又用手中的木板打他的嘴巴,“因為害怕老師繼續打我,我就爬到教室的窗戶上,從三樓跳下去了。”阿雄說,“當時只想著逃跑長灘島,沒有考慮後果。”
  阿雄隨即被送到縣城一宿霧家醫院治療,並於10月中旬轉到海南省人民醫院骨科進行手術,腰椎斷裂處被打上了4根鋼釘。醫生說,至少要卧床休養三個月才能下地。
  周老師曾對媒體承認打了阿雄一耳光,但否認用隨手拿的木板追打。他5日對新華社記者說:“當時我並沒有扇他耳光,只是用手輕拍了一下他的臉。”並稱:“木板也是去教室前隨手撿的,可我沒有追太平洋房屋打他。”
  美良中學王校長透露,學校已為阿雄付了5萬元治療費,周老師被免去班主任職務。
  臨高縣教育局謝局長表示,教育局已組織調查組到學校調查。
  據同學和老師反映,阿雄一直很貪玩,上課愛說話還經常逃課翻學校的圍牆出去上網。老師發現後,多次批評教育都沒有效果。“就阿雄多次違紀的事情,我想把他的家長叫來一起商量,可他們都沒來過。”周老師說。
  阿雄的母親陳孟梅說,作為家長他們不反對老師教訓不聽話的學生,但在責打孩子一個耳光後,不應該繼續追打。如果當時周老師體罰學生的行為適可而止,也不會造成如今這樣嚴重的後果。
  “我們最擔心的是這個傷給孩子以後的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,聽醫生說阿雄此生都不能再負重。”陳孟梅說。  (原標題:學生遲到遭打跳樓摔斷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x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